圖片來源: 

Uber

Uber本周二(3/6)藉由一 YouTube影片(下方)揭露了Uber Freight自駕卡車服務,且已於亞歷桑那州推出商業化服務。

Uber Freight的自駕卡車服務目前並非點到點的自動化服務,仍需於中繼站與傳統的卡車服務接軌。

貨主可先透過Uber Freight程式預訂送貨服務,Uber Freight則會先派遣一名短途貨車司機負責裝貨,並把貨車開到中繼站,接著在中繼站把貨櫃移到Uber的自駕卡車上,由Uber的自駕車司機開上高速公路,展開長途的載運,將貨櫃運送到另一個中繼站之後,再轉手交給短途貨車司機以運送到目的地。

這是因為Uber的自駕卡車技術尚不足以應付城市的繁忙交通,因此只在相對單純的高速公路上把駕駛任務交給自駕系統,即使如此,自駕卡車上還是有另一名司機可於必要時接管駕駛。

卡車載運服務被視為是最佳的自駕車應用之一,它通常需要長途駕駛,自駕車則可解決人力駕駛的安全與成本問題。至於選擇亞利桑那州則與州長Doug Ducey的態度有關,Ducey曾公開宣誓將擁抱創新與自駕車,歡迎Uber進入該州測試。

 

Uber Freight自駕卡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