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指數基金的用途,現在可以用來購買虛擬貨幣了。加密貨幣交易平臺Coinbase發表指數型基金(Index Fund)服務,讓投資人多一個選擇,能以投資傳統股票的方法投資加密貨幣。

本周二Coinbase在自家部落格宣布指數型基金服務正式上線,讓投資客購買加密貨幣多了一種選擇。如同基金與股票的投資方式,不用單買一支基金或股票,而是能購買反映市場整體態勢的指數基金。

加密貨幣指數型基金包含了原本在Coinbase的交易所GDAX中,交易的4種加密貨幣,比特幣(Bitcoin)、以太幣(Ethereum)、比特幣現金(Bitcoin Cash)和萊特幣(Litecoin)。Coinbase表示,指數型基金包含GDAX中原本的交易項目,而往後新加入的資產類型也會自動加入指數型基金成為交易項目。目前各種貨幣在基金的配置為比特幣62%、以太幣27%、比特幣現金7%和萊特幣4%,投資金額最低為1萬美元。

不過,指數型基金並沒有對所有人開放,目前僅接受美國居民和被認可的投資者,像是年收入超過20萬美元或是淨資產超過1百萬美元,才能在平臺上操作這項投資。之後Coinbase希望也能推出零售版的指數型基金,讓所有人無論財富狀況都能參與投資,不過目前這項計畫,正在等候監管部門同意。

Coinbase並非第一家推出指數型基金的公司,不過卻是收取手續費最低的公司,目前只收2%資產交易費用,比起競爭對手Bitwise基金的2.5%以及Grayscale基金的3%是低廉許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