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於本周三(3/7)釋出新一代Android平台— Android P的首個開發者預覽版,一如先前的傳聞,它支援了蘋果iPhone X的「瀏海」設計,另也支援了室內定位功能,允許開發人員透過JobScheduler來處理程式對網路流量的需求,並變更了網路安全設定的預設值,使其封鎖所有的HTTP流量。

Android P最受矚目的新功能之一是它果然支援了蘋果iPhone X的「瀏海」設計。但Google將該功能稱為「cutout」,以相容於無邊框螢幕上方為了置放攝影機與喇叭的凹槽設計,讓開發人員所打造的程式可避開凹槽,進行版面的內容配置。

Android P亦新增一可於任何裝置上模擬凹槽的開發者選項,同時建議開發人員測試既有程式,以確認程式內容在各種裝置上都能妥善地呈現。

至於室內定位功能則是仰賴IEEE 802.11mc協定中的Wi-Fi往返時間(Round-Trip-Time,RTT),開發人員可藉由支援RTT的各種API來測量裝置與附近Wi-Fi熱點的距離。這些行動程式不需要裝置連結到Wi-Fi熱點,而是只要測量裝置與3個或更多Wi-Fi熱點的距離,就能判斷裝置於室內空間的位置,用以創造更多與位置有關的室內應用。

此次Google也更新了用來安排程式任務的JobScheduler API。新版JobScheduler讓程式可宣告所需的數據流量、預取,及對網路的需求,電信業者也能回報網路狀況,再由JobScheduler根據網路狀況安排任務,例如當網路雍塞時,JobScheduler可能會延遲大型的網路請求,在不限流量時,JobScheduler便執行預取以改善使用經驗。

在安全性上,Android針對指紋辨識提供了標準的系統對話框,也將網路安全設定的預設值變更為封鎖所有基於HTTP的流量。

Android P的其它改善還包括加強了訊息通知功能,允許開發者同時存取來自不同相機的串流,簡化圖片解碼功能,以及改善自動填寫能力等。

開發人員可利用Pixel裝置或Android模擬器來測試Android P,外界則認為Android P的到來也代表著Nexus時代的結束,因為不管是Nexus 5X、Nexus 6P或Pixel C都應無法升級至Android P。

 

看看Android P有什麼新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