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Oculus Rift VR裝置都在3月7日這天同時成了磚塊。Oculus Rift VR裝置軟體認證失效導致裝置無法使用,使用者僅能暫時將系統日期設定到3月7日之前才能繼續使用,Oculus則在經過一天的時間後釋出修正補丁,現在使用者可以到官網下載軟體修正此問題。

Oculus Rift VR裝置無法使用的問題最先被網友張貼在網路論壇Reddit,隨後便有數百名網友參與討論,表示也遇到了相同的問題,系統彈出警告訊息顯示Can't Reach Oculus Runtine Service字樣。

有網友推論,應是軟體的時間認證失效問題,而隨後官方也證實了這個說法,Oculus創辦人Nate Mitchell也在推特貼文表示,他們已經注意到了這個問題,並在全力修補當中。Oculus團隊成員也在官方論壇貼文道歉,對使用者造成的不便表達歉意。

 

 

這項認證問題不只造成一般使用者無法使用裝置,連帶Oculus的企業用戶也受到影響,有不少使用者選擇先更改系統時間至3日7月之前,以求能正常的啟動裝置,不過此行為卻會影響使用系統時間的App執行。

約在3月8日傍晚5點,Nate Mitchell於推特公布其修正檔已經釋出,提醒使用者趕緊更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