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在年度活動上宣示今年將在台灣發展多元服務、創造共榮生態、擴大社會參與,除了規劃推出Line Mobile、Line Finance外,行動支付工具Line Pay今年也將與一卡通合作,未來可以用Line Pay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小額付費,甚至匯款轉帳。

Line於2014年在台灣推出支付服務Line Pay,去年與國內主要信用卡發卡銀行之一的中國信託合作推出Line Pay卡,並祭出3%刷卡回饋,吸引不少消費者使用。目前Line Pay註冊會員數已達260萬,中國信託Line Pay卡發行也超過130萬張,支付點超過5萬個,消費累積金額超過1000億元。

去年12月Line宣佈投資一卡通公司,成為一卡通的主要股東。今天Line預告Line Pay將會與一卡通合作,跨足電子支付、電子票證,以擴大Line Pay的支付點、支付方式。

一卡通為電子票證支付工具,可用於搭乘捷運、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以及小額消費付款,去年9月一卡通公司通過金管會核准可經營電子支付服務,未來將推出電子支付服務,以提供線上支付、轉帳等。

Line表示,目前Line Pay的支付場景集中在一般的商店,透過與一卡通的合作,未來將能讓Line Pay用於交通票證或電子支付,例如交通運輸、轉帳、帳單付費、觀光商圈、夜市及中小型的店家,未來用Line Pay就可搭公車或捷運、用Line轉帳、支付水電費、停車費。新服務預計今年夏天就會推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