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通訊軟體Keybase在部落格宣布,現在開始由非營利組織Stellar基金會資助,並透露在2018年會與Stellar加密貨幣功能結合,發布新的版本。

Keybase的共同創辦人Chris Coyne表示,之所以接受Stellar支助,是因為喜歡他們的理念。Stellar發行加密貨幣Lumens,他認為,Lumens不只承襲比特幣快速、低成本和擴及全球的支付系統特性外,比起比特幣是比較環保的。由於比特幣的挖礦機制,造成全球性的風潮,Chris Coyne指出,全世界用在挖礦的電力是全球耗電量的五百分之一,等於是一個葡萄牙的用電量。

根據研究,比特幣相關用電量在過去12個月內攀升了400%(下圖,來源:BitcoinEnergyConsumption.com),以這樣的成長速度,不用多久用在比特幣的電力就會超過美國整體用電量,Chris Coyne說,希望研究高估了電力使用量,但是這樣的成長速度仍然令人擔憂,當然傳統銀行業實體的分行與辦公室,消耗更多的能源。但因為Lumens沒有比特幣用來凝聚共識的驗證機制(Proof-of-work),因此相對節能。

 

Chris Coyne提到,Stellar建構的生態系豐富,無論是加密貨幣或是真實世界資產的代幣化,例如碳信用額度或是黃金等。另外,加密通訊軟體Signal旗下的MobileCoin也使用Stellar的協定,而加拿大的通訊軟體Kik也將從區塊鏈分散式運算平臺Ethereum轉移到Stellar網路。

Keybase獲得新金主的支持後,除了持續改進現有的功能外,也會將Stellar的功能直接加入Keybase的App中,並改進已知使用不便,優先要務就是讓使用者傳送加密貨幣時,不再需要使用又臭又長的位置。Chris Coyne表示,這不只讓人困擾且充滿危險。而使用者將能以新方式與認識的人交易,初步規畫不會透過手機號碼。此外,使用者不再需要於網頁或是瀏覽器的擴充套件輸入私人金鑰。最後,目標讓加密貨幣錢包應該存在使用者所有裝置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