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周二發佈,修補所有現行Windows的Meltdown漏洞,同時取消Windows 10更新對第三方防毒軟體的相容性檢查。此外還發佈新版英特爾處理器微程式碼。 

最新更新將把Meltdown修補程式發佈到x86版Windows 7及8.1版。在此之前只有64-bit及32-bit(x86)版Windows 10 PC依序獲得修補。 

針對Windows 10,微軟也公佈一些調整。原本微軟要求第三方防毒軟體必須設定正確機碼,否則用戶PC無法獲得Windows更新。微軟Windows 服務與遞送計畫管理總監John Cable解釋,這是為了防止防毒軟體對Windows核心記憶體發出不被支援的呼叫而做的相容性檢查。 

本周的更新中將移除此類相容性檢查,可望擴大Windows 更新的部署範圍。但他指出,微軟仍然持續要求防毒軟體相容性,如果發現有防毒軟體驅動程式的相容性問題,微軟還是會封鎖Windows PC安裝更新軟體。至於舊版Windows的防毒產品相容性問題,微軟將在未來幾周公佈相關措施。 

此外,因應二月底英特爾發佈Skylake、及Kaby Lake及Coffee Lake平台的微程式碼更新來修補Spectre漏洞,微軟周二也宣佈這批更新將透過Microsoft Catalog發佈給Windows 10 1709版PC。其後也會配合英特爾的進度,將更新微程式碼釋出給用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