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陳建仁期許末來在政府與產業的共同努力下,結合優秀的人才及技術,讓臺灣的資安實力被看見。

2018年臺灣資安大會首次規畫設立臺灣資安館,在今天隆重開幕((3/14)-15),副總統陳建仁及國安會、國發會、國部、經濟部、工研院等代表參加開幕儀式,副總統期許透過臺灣資安館,展現臺灣資安產業的自主研發實力,讓全世界看見臺灣的資安實力。

今年首次設立的臺灣資安館共集結了38家廠商,涵蓋人工智慧、威脅情資、大數據、數位金融、滲透攻防、威脅防護、機密保護、資安服務8個面向,展現國內資安產業的自主研發實力,同時展現我國資安產業的蓬勃發展。

主辦資安大會的iThome總編輯吳其勳表示,今年是資安大會成立的第四年,今年首次成立的臺灣資安館集結38家廠商,橫跨八大領域的自主研發成果 ,呈現國內業者的研發能量,希望未來能促使國內的產品被採用,讓產業將能獲得更多的養分,促使更進一步發展。未來資安臺灣隊的陣容會愈來愈大,臺灣資安產業的明天也會愈來愈好,有朝一日發展為資安週甚至是資安月,以更盛大的規模見證國內資安產業的發展成果。

副總統陳建仁也到場祝賀致詞表示,在全球數位經濟浪潮下,行動裝置、物聯網的應用增加,在有心人士的攻擊下,企業和民眾受到傷害,資安已成為數位經濟發展不可避免的課題。去年12月在總統府舉辦府會資安週,讓民眾瞭解資安防護的重要性,藉此宣示政府有決心建構健全的資安防護體系,也是政府未來工作的施政重點。期許相關部會應建立國家級的資安機制及團隊,打造安全可信賴的數位環境。

陳建仁以目前政府正在推動的數位經濟建設為例,認為數位經濟背後需要良好的資安環境作為後盾,才能使民眾安心使用,這需要政府及民間的努力,以資安為基礎發展網路設備,推動高品質創新的經濟。資安是我國重視的政策,因此總統上任後提出「資安即國安」,去年行政院11月舉辦資安產業的策略會議,規劃國內資安產業的躍升計劃,希望將臺灣打造為資安創業的基地,成為資安產業的優質平台。

他以這次臺灣資安館以資安國家隊為號招,對外展現臺灣資安產業的實力,期許未來建立國際拓銷平台讓臺灣的資安產業邁向全球市場,以資安優先、臺灣領先,讓全世界都看得到。國內擁有優秀的資安人才,在國際賽屢創佳績加上創新的技術,政府會全力支持有潛力的新創團隊成為國家級的資安公司。國內資安產業以中小企業為主,6成的業者營收在1億元以下,需要政府及民間努力佈局海外市場,政府會持續投入資源協助國內資安產業串接國際、全球市場。

參與資安館展示的38家業者,例如去年才成立的奧義智慧科技,結合人工智慧與資安服務,協助企業監控各個端點的安全,當發現異常或疑似惡意的行為時提出警訊,並提供關聯性的安全分析數據,由資安專家進一步檢視判斷,奧義智慧也與富邦產險合作,為資安險的客戶進行安全性評估。

另外,今年1月才自中華電信獨立為子公司的中華資安國際,原為中華電信數據分公司的資安團隊,獨立為子公司後將擴大對外的資安服務經營,現場也展示SOC資安服務,提供事前、中、後的資安監控、分析、鑑識服務。其他業者還有提供威脅情資的基點資訊、鑒真資訊等,以及提供內容保護的網擎資訊、資安律等等業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