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旗下全球差旅支出管理服務Concur的團隊近日宣布,將在Slack上推出2款對話機器人,分別是管理差旅費用支出的Concur Expense和行程規畫Concur Travel,Expense經過幾個月的內部測試後,近日推出公開測試版,Travel則是預計在未來幾個月後推出,不過,這兩項服務目前只限於美國地區。

Concur Expense協助企業更方便管理員工的支出,若是商務差旅的小筆支出,員工即可透過自然語言傳送訊息給費用支出Chatbot,像是用戶可以直接傳送「午餐花費15美元」的訊息,而若是較大金額的支出,員工也能夠將收據傳送給Chatbot,Chatbot將會自動存擋,簡化原本企業報銷的流程,企業掌管財務的團隊可以直接透過Chatbot整理的資料,查看並授權員工支出的費用。

而Concur Travel則是針對差旅行程規畫,舉例來說,行程規畫Chatbot提供使用者根據機票的時間、航班、等級等資訊搜尋並訂購機票,使用者輸入信用卡資訊就能完成訂購機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