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車平臺業者在過去紛紛投資研發自駕車,Lyft最近與美國汽車零件製造大廠Magna共同投資並開發自駕車系統,該自駕車系統未來將會部署在Lyft共乘網路和汽車的產業中。

這項合作Lyft提供了自駕車所需的龐大訓練資料,Lyft一年就有超過50億英里的行車數據,而Magna則是能夠將自駕車的技術部署於全球的汽車生態系,預計在未來幾年內能夠進入自駕車市場。Magna的CTO Swamy Kotagiri表示,Lyft的共乘網路加上Magna的汽車專業,能夠在新興的交通運輸生態系占有有領先的地位。

去年,全球最大叫車平臺Uber與Daimler AG、Volvo等汽車合作研發自駕車,自家也投入數百萬美元研發,而Uber最大的競爭對手Lyft也不遑多讓,過去一年曾與Alphabet旗下的Waymo合作研發自駕車技術,也獲得印度汽車大廠Tata Motors旗下的Jaguar Land Rover投資2500萬美元,共同研發自駕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