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Google地圖和Airbnb網站相繼推出對行動不便者友善的功能,Google在地圖的路線規畫選項中加入了無障礙空間的路線規畫功能,而Airbnb則是在搜尋客房的功能中,加入了21項無障礙空間的篩選條件,這也意味著,需要使用無障礙空間的人,不只是行動不便者,包含推嬰兒車的家長,出門旅遊變得更加方便了。不過,Google地圖的新服務目前初步只在6大城市推出,包含倫敦、紐約、東京、墨西哥事、波士頓和雪梨。

現代人出門常常仰賴Google地圖規畫路線,但是對於需要使用無障礙空間的人而言,即使有了正確的路線,卻常常因為規畫路線中的街道沒有無障礙空間,或是車站沒有電梯,造成諸多不便,即便一些大城市的網站上會提供無障礙空間的資訊,但是要查找這些資訊並不簡單。

Google為了讓地圖更貼近用戶的日常生活,即日起在地圖服務的路線選項中,加入「輪椅使用路線」,在規畫路線時,系統將會搜尋路線中的無障礙空間、電梯設施,來提供用戶最佳路線,Google表示,不只是坐輪椅的人,這項功能可以幫助受傷的人、推嬰兒車的家長等。

從去年9月開始,Google透過與全球的在地用戶溝通,了解各地區的大眾運輸車站電梯、無障礙空間的位置分佈,收集超過1200萬個地方的資訊,Google期望在未來能與更多地區的交通機構合作,在更多地區推出輪椅使用路線的功能。

而Airbnb則是在自家的平臺上,加入了21個無障礙空間的篩選條件,提供給需要的使用者,可以在找房源的時候,更加方便且快速,這21項條件包含進入房屋、屋內、臥室、浴室、公共空間和停車空間,都提供了過濾無障礙空間選擇,讓使用者自由選擇。

Airbnb從去年開始與加州盲人協會、加州自立生活中心基金會和委員會合作,一同開發這項無障礙過濾器,以便提供行動不變者,更方便的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