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微軟上周五(3/16)釋出了Redstone 5的Windows 10 Skip Ahead預覽版Build 17623,該版本將支援高效率圖像文件格式(High Efficiency Image File Format,HEIF)與外接GPU安全移除功能,另也改善了隱私、Windows Defender Application Guard(WDAG)安全功能與效能等,但有一項功能引起了開發人員的反彈,就是在Windows Mail程式中以Microsoft Edge作為預設瀏覽器。

Redstone 5是微軟預計於今年底發表的Windows 10更新版代號,為Redstone 4(Spring Creators Update)的繼任版,其正式名稱尚未出爐,Build 17623則是它的第三個預覽版。

根據微軟的說明,Build 17623中的一項改變是若於Windows Mail中點選連結,將一律以Microsoft Edge開啟。微軟強調,Microsoft Edge在採用Windows 10的任何裝置上都能提供最好、最安全也最一致的體驗。

這意謂著不管Windows 10用戶原本採用哪一款瀏覽器作為預設瀏覽器,只要是點選於Windows Mail中出現的連結,都會逕自呼叫Microsoft Edge。開發人員則抨擊這是微軟強迫推銷Microsoft Edge的作法。

微軟表示,Microsoft Edge內建閱讀及筆記功能,整合了Cortana,也非常容易存取諸如SharePoint與OneDrive等服務,讓使用者更有組織也更具生產力。

Microsoft Edge為微軟於Windows 10中力推的瀏覽器,但市場調查機構Net Applications今年2月的調查卻顯示,Microsoft Edge的市佔率只有3.99%,在全球市場排名第四,落後Chrome的59.42%、IE的12.83%與Firefox的12.52%。

不過,Build 17623尚處Redstone 5的早期預覽版本,意味著當中所測試的功能不見得會成為正式版的功能,同時微軟也歡迎測試社群提供意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