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於今年2月底正式將兩大電子支付方式Android Pay與Google Wallet合併為Google Pay,並開通消費功能,Google今日(19日)則宣佈,Google Pay與在美國拉斯維加斯大眾運輸單軌電車系統合作,推出行動票券的功能,大眾運輸工具背負的疏通大量人潮的任務,民眾可能在買票或是排隊過閘門的隊伍中,而錯過了車班,如何簡化民眾搭乘電車的流程,並快速通過閘門是大眾運輸系統重要的挑戰之一。

Google透過NXP公司推出的非接觸式智慧感應技術Mifare,行動票券可透過Google Pay感應,快速完成票券驗證。現在,民眾在美國拉斯維加斯搭乘單軌電車(Monorail),只要預先在官網買票,透過Google Pay儲存行動票券,經過驗票閘門不再需要出示票或是信用卡,透過智慧型手機就可以順利通關,甚至,也不需要打開Google Pay的App就能自動感應,App還會記錄使用者搭乘的歷史記錄,用戶可以查看最近的交易、搭乘記錄,以及附近的車站,Google表示,拉斯維加斯是第一站,未來預計將在更多城市推出這一項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