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月甲骨文在Oracle CloudWorld大會上宣布,將於雲端平臺產品中全面整合AI和機器學習等技術,來達到自動化維護、防護和修補,最近則宣布透過AI技術在人力資源管理HCM(Human Capital Management)雲中的更新,包括加入動態消息(News feed)的介面,來提升員工的參與度與生產力,還透過AI技術來協助人資的招聘工作。

首先,動態消息的功能是透過機器學習自動擷取員工最關心的資訊和細節,讓員工專注於重要的工作,還能夠自行調整呈現的風格,除此之外,動態消息會自動產生分析報表,且不管在任何裝置上的體驗都是一致的。這次甲骨文還推出一項新功能Check-in,能夠讓員工回覆管理者交付的工作,讓任務管理變得更方便。

而在招聘的部分,運用AI技術打造對話機器人,求職者可以透過臉書的Messenger平臺詢問問題,系統也會透過機器學習技術找出較適合公司的求職者,減少招聘成本,最後,新進員工的培訓,也加入了智慧化的設計,讓新進員工可以跟管理者和人資更有效地合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