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Toyota

受到本周日Uber發生首宗導致行人死亡的重大車禍影響,彭博報導日本汽車大廠豐田(Toyota)將暫停美國地區的自駕車測試計畫。
 
Uber的自駕車在亞歷桑納州坦佩市周日晚間的測試中,撞到一名違規穿越馬路的行人,該名行人送醫不治死亡。之前雖然也曾發生多起自駕車事故,但這是第一宗涉及行人的死亡車禍,一般預料可能會成為自駕車發展的重大轉折點。Uber也在事發後立即中止在北美地區,包括加拿大的所有測試計畫。
 
豐田對媒體表示,不會揣測Uber事故原因或本案對未來自駕車產業的影響,但由於擔心「對隨車測試人員的情緒影響」,該公司將暫停美國地區的自駕車測試計畫。路透社則引述引述豐田的官方聲明表示表示,這次暫停是讓他們能有些時間對自身工作的風險,找到心理的平衡狀態。
 
豐田目前正在發展全自動駕駛系統Chauffeur及進階輔助駕駛系統Guardian。
 
Uber事故現在正由當地警方調查中。路透社引述亞利桑納州運輸主管機關發言人指出,目前未看到限縮自駕車測試規範的必要性,短期間沒有實施新法的計畫。該州是美國積極擁抱自駕車的數個州之一,包括Uber、Google等業者都有自駕車在此測試,境內測試的自駕車超過600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