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mazon

全球最大電子商務網站暨雲端服務供應商Amazon在本周二(3/20)創下7680億美元的市值,超越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7614億美元,成為僅次於蘋果的全球第二大企業。當天蘋果仍以8891億美元的身價明顯領先群雄。

去年11月時,Amazon還只是全球第四大企業,它在不到半年的時間便陸續超越了微軟與Alphabet,躋身全球第二大。

日前路透社就曾分析,假設蘋果、Alphabet及Amazon的股價都以過去一年的幅度繼續成長,那麼Amazon即有機會在今年8月超越蘋果,率先達到1兆美元的市值,繼之的蘋果會在9月到達1兆美元關卡,Alphabet則得等到明年。

除了前三名之外,微軟以7170億美元的市值位居第四,原本排名第五的臉書則因正經歷逾5000萬名用戶資料遭到Cambridge Analytica濫用的風波,近日股價跌跌不休,周二的市值只剩4884億美元,已掉出前五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