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釋出開源工具Skaffold,能自動執行一連串的工作管線,包括建置、推送並部署應用程式到Kubernetes叢集上。而Skaffold並非這類的工具的第一個,包括Azure Draft也是Kubernetes開發自動化工具。

Skaffold會自動偵測程式碼變更,並自動執行建置、推送與部署應用程式的工具。不需要在叢集中安裝任何元件,因此不會造成額外負擔,並支援現存工作流程與工具,Skaffold提供建置與部署API,開發者可以依現行的工作流程,自由組合以支援持續開發程序。

可插拔的特性可以讓開發者更換工作管線中會用到的工具,本地端的環境與遠端的環境也可以因需求而使用不同的工具。(來源:Google)

開發者可以選擇Skaffold運作的模式,有Skaffold Dev與Skaffold Run兩種。啟用Skaffold Dev模式,Skaffold會自動偵測程式碼或是Docker映像檔相依關係變更時,自動執行建置並部署,並串流Container部署日誌檔,平時除了發生錯誤時會發出警告訊息外,會持續進行建置與部署迴圈。Skaffold Run模式則只進行一次性的工作管線,當發生錯誤時終止工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