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近日公開介紹了內部彈性調度資料中心資源的關鍵分散式網路架構Fabric Aggregator,Fabric Aggregator是在臉書現有的網路交換器Wedge 100上建置,所有進出臉書資料中心的流量,都是透過Fabric Aggregator層來處理。

臉書近日也宣布將要在內布拉斯加州成立第12座資料中心,再加上臉書直播、360度照片、虛擬實境等功能推陳出新,以及平臺的用戶不斷增加,臉書正面臨連接超過20億全球用戶的挑戰,為此,臉書開發了分散式網路架構Fabric Aggregator。

臉書將流量分為區域間的流量和往返不同區域的流量,而這兩種類型的流量都持續以不同的速度在增加,對每個節點的容量和流量密度都造成很大的壓力,大型通用網路硬體設備也沒辦法處理。

因此,臉書用開放的元件,像是Wedge 100和FBOSS,自行設計了一套分散式網路架構,可以根據需求的變化,快速轉換元件的配置,達到高效能且彈性的調度工作。

每個Fabric Aggregator節點都會在一個2層交叉連接的架構中,每一層有不同的任務,上層負責處理區域中間的流量,下層則是負責處理往返不同區域的流量,而每一層可以包含任意個子節點開關,如此一來,流量需求產生變化的時候,就能有更多擴展流量的獨立空間。

臉書也表示,這樣的分散式網路架構能夠增加節點的獨立性,若偵測到異常行為的流量能夠直接停用特定的子節點,並針對子節點偵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