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itLab

企業程式碼代管服務GitLab周四(3/22)更新了該平台,當中最重要的一項改變是讓持續整合(Continuous Integration,CI)與持續交付(Continuous Delivery,CD)也支援諸如GitHub或BitBucket等外部程式碼儲存庫,且可免費使用到明年3月。

持續整合指的是將專案的變更同步到專案的主幹上,持續交付則是將程式碼轉為可用軟體的過程,這些原本就是GitLab的強項,而GitHub則是採用第三方的服務。

此一宣布意味著GitLab用戶可在該站建立一個連結到GitHub程式碼儲存庫的CI/CD專案,當把程式碼發布到GitHub時,GitLab即會自動執行CI/CD,並將結果傳回GitHub。

該功能將造福各種開源碼專案與大型企業,GitLab說,有別於其他CI/CD會限制開源碼專案並行任務的數量,GitLab將提供5萬分鐘的免費CI管道,可支援數百個並行任務。對於大型企業而言,不同部門通常使用不同的工具,現在則能在不同的程式碼儲存庫中採用一致的CI/CD工具。

市場認為GitLab企圖藉由此一功能吸引新客戶,特別是那些把程式碼存放在GitHub且正在尋找CI/CD解決方案的企業客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