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公司NodeSource以及Canonica共同宣布,將在Linux套件商店Snap Store中提供Node.js套件,開發者可以在Snap Store中下載到Node.js 6、8與9版本,而此Node.js套件則是由NodeSource工程總監Rod Vagg建置。

Canonical的工程副總裁Jamie Bennett表示,NodeSource作為目前唯一專供企業級Node.js服務的公司,他們很高興可以為Node.js開發者提供Sanp。

Snap綑綁了應用程式所有需要的資源於一個檔案,而Snap Store則是Snap發布商店,其讓Linux使用者可以快速的安裝應用程式。目前主流的Linux發布版都有支援,因此現在數千萬Linux用戶都可以更輕易的下載Node.js。

Node.js以Snap形式發布後,只需要用一行指令便能下載安裝。目前Snap Store上提供Node.js版本6、8和9,安裝完後,能接受到來自NodeSource的官方更新,在Snap Store上的Node.js檔案數小時更新一次,NodeSource則是數分鐘更新。

開發者還能輕易的在各版本間切換,不再需要使用Node.js版本管理程式(Node Version Manager,NVM)。而想要優先嘗試Node.js 10新功能的開發者,也可以將安裝頻道切換成邊緣頻道,開發者便能直接下載到Node.js程式碼儲存庫現存的最新測試版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