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elegram

加密傳訊服務Telegram上周宣布其每月用戶數已突破2億,倘若把Telegram當成一個國家,那麼它將成為全球第六大的國家。

Telegram創辦人Pavel Durov表示,他們從未透過廣告來行銷,因此這些用戶全都是口耳相傳而來。與其他傳訊程式不同的是,Telegram既不必向廣告主報告,也不用與行銷人員交易,更不會協助政府機關挖掘用戶資料,自2013年8月發表以來,從未揭露過一絲一毫用戶私人資料予第三方。

Durov指出,Telegram之所以維持這樣的運作模組是因為他們不覺得Telegram是個組織或程式,而是一個信念,是個地球上每個人都有自由權利的信念。

Telegram不只強調可保護用戶隱私的端對端加密傳輸,還釋出了開源的客戶端程式,以及完全開放的APIs。

不過,根據市場研究機構Statista今年的調查,目前全球前三大受歡迎的傳訊程式依序是WhatsApp、Facebook Messenger與WeChat,其中,WhatsApp、Facebook Messenger各有13億用戶,WeChat則有9.8億用戶。Telegram在排行榜上名列第九,且用戶數只有1億,第八名的Line則有2.03億用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