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Uber

上周多家媒體報導Uber將東南亞業務出售給當地最大對手Grab。周一雙方證實這項消息

在雙方交易中,Uber的手機叫車和餐點外送業務Uber Eats將合併進Grab中,並取得新公司的27.5%股權。Grab將接收Uber在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緬甸、泰國、柬埔寨及越南等地的業務。Grab也計畫將餐點外送服務拓展到星、馬兩國,下一季擴及所有東南亞主要市場。

Khosrowshahi表示,過去Uber佈點太多,競爭者也太多,透過這項收購案,將有助於Uber聚焦,把資源放在核心市場,同時在未觸及的市場為公司帶來收益。報導指出,Uber 計畫明年上市,並將印度及日本等地列為亞洲重點市場。

此外,Uber執行長 Dara Khosrowshahi加入Grab董事會,而Uber 約500多名當地員工也將整合入Grab。

收購消息公佈後,網路上有疑似員工上傳的影片顯示Uber新加坡員工忙著打包個人物品,因為他們被限時在2小時內離開辦公室。新加坡Yahoo新聞引述消息人士報導,除了50名員工轉到Uber另一處辦公室,其餘員工將放有薪假,以便3個月後轉到Grab。

總部位於新加坡的叫車服務Grab提供私家車、電動自行車、計程車及共乘服務,服務點以東南亞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印尼、越南及緬甸7國、65個城市,號稱每天載送將近300萬趟,Grab app下載的裝置超過5,000萬。Grab集團表示目前已提供當地500多萬司機工作機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