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Uber

Uber的自駕車於上周在美國亞利桑納州坦佩市測試時,不幸發生死亡車禍,Uber在死亡車禍發生後,隨即暫停全美所有自駕車的測試,並配合警方調查,根據彭博社報導,近日亞利桑納州政府宣布禁止Uber自駕車在州內的道路上測試。

亞利桑納州州長Doug Ducey在寫給Uber CEO Dara Khosrowshahi的信件中表示,這起事故是無庸置疑的失敗,Uber是否能在亞利桑納州持續測試自駕車,目前還有很多疑慮。

亞利桑納州是美國對自駕車和新科技非常有善的州之一,曾大力支持自駕車道路測試,期望當地可以成為自駕車公司的研發據點,在事發前幾週,州長Doug Ducey還批准自駕車能夠在沒有人類駕駛參與的情況下,進行道路測試,但是發生車禍後,連擁抱自駕車新科技的亞利桑納州都先禁止了自駕車的測試,自駕車其中一項目的是要提升交通安全,而這次的事故對自駕車是一大重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