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Oracle

甲骨文釋出Java 10!下一個長期支援版本九月問世

甲骨文釋出Java 10,而Java 9則立即被棄用,不再釋出免費更新支援,Java 11也會按照此發布節奏在9月釋出。在2018年3月20日後,甲骨文提供的免費支援只會剩下Java 8以及Java 10。

Java 10最特別功能,則是增加了Var這個區域變數的保留字,讓開發者可以不需要指定變數型態,而由編譯器推定變數型態。甲骨文表示,他們想要開發者在他們的程式碼中,使用較多區域變數的數量,並使用這個功能,從而推定出適合的變數型態。(詳全文)

 

Windows Server 2019預覽版問世

圖片來源/微軟

微軟於3月20日釋出了 Windows Server 2019的第一個預覽版,此一最新的伺服器作業系統版本圍繞著混合、安全、應用程式平臺及超融合基礎架構等四大主題,雖然名為2019,但正式版預計今年下半年就會現身。(詳全文)

 

臉書登廣告為資料外洩道歉,祖克柏更上CNN致歉

圖片來源/YouTube

最近臉書在英、美多家知名報紙上刊登了全版廣告,鄭重為洩露5,000 多萬名用戶個資遭Cambridge Anaytica非法取用一事道歉。近日祖克柏也在CNN的訪問中再一次說到「對發生的事感到十分抱歉」。(詳全文)

 

臉書危機?Mozilla決定撤廣告恐掀起跟風

近日因5,000萬筆用戶資料外洩事件已烏雲罩頂的臉書(Facebook)恐怕要雪上加霜了。Mozilla基金會在3月21日宣布,將撤下置放於臉書上的廣告,而代表逾3,000個品牌的英國廣告主組織ISBA也威脅要對臉書採取行動。(詳全文)

 

用戶發起團訟控告臉書未盡責保護個資,連歐盟也要查

福無雙至、禍不單行。除了主管機關及法院外,近期臉書用戶及股東分別對這家社群平臺龍頭違反資訊隱私政策及誤導投資人提出集體控告。臉書不僅在美國面臨訴訟,在歐盟也可能遭到調查,歐盟議會主席Antonio Tajani表示,將介入調查是否有歐盟公民因此隱私遭到侵犯。(詳全文)

 

譴責臉書,特斯拉創辦人砍了260萬粉絲的企業臉書專頁

臉書資料外洩事件持續延燒,繼WhatsApp共同創辦人Brian Acton透過Twitter公開表達「是刪除臉書的時候了」之後,特斯拉(Tesla)與SpaceX創辦人Elon Musk旋即以行動譴責臉書,並關閉了這兩家公司的臉書粉絲頁,蘋果執行長Tim Cook則呼籲應採用更嚴格的隱私規定,以避免使用者資料遭到濫用。(詳全文)

 

挖礦惡意程式入侵Linux伺服器,臺灣也是重災區

趨勢科技近日指出,挖礦惡意程式近幾個月針對Linux伺服器展開攻擊,且鎖定已修補了近5年的Linux安全漏洞作為跳板,包括日本、臺灣、中國、美國與印度都為重災區。(詳全文)

 

賽門鐵克:去年所偵測到的挖礦攻擊飆漲8,500%

資安業者賽門鐵克近期發表了 2018年的網路安全威脅報告,指出除了勒索軟體的威脅依舊存在之外,挖礦挾持攻擊在去年第四季暴漲了8,500%。(詳全文)

 

Dropbox掛牌首日股價大漲,市值超越120億美元

雲端硬碟業者Dropbox在3月23日以DBX為代號,正式登上了美國那斯達克(NASDAQ)股市,上市首日股價大漲了35.62%,以28.48美元作收,也讓Dropbox的市值達到124.46億美元。(詳全文)

 

Dell旗下Pivotal申請IPO

近日,Dell旗下PaaS平臺供應商Pivotal Software申請在美公開發行股票上市(IPO)的計畫,預計募資1億美元。Pivotal送交美國證管會的文件,其Pivotal Cloud Foundry(PCF)平臺及顧問服務Pivotal Labs協助大型企業開發、部署及營運原生雲端應用與現代化舊式應用。(詳全文)

 

TLS 1.3拍板定案,下一代傳輸層安全協定標準出爐!

網際網路工程任務小組(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IETF)旗下的網路工程指導小組(Internet Engineering Steering Group,IESG)在最近一致通過TLS 1.3版,確定了下一個傳輸層安全(Transport Layer Security,TLS)協定的標準,一般相信TLS 1.3將帶來更快也更安全的網路傳輸能力。(詳全文)

 

加密通訊服務Telegram全球用戶突破2億

近期加密傳訊服務Telegram宣布,其每月用戶人數已突破2億人,倘若把Telegram當成一個國家,那麼它將成為全球第六大的國家。(詳全文)

 

首起駭客攻擊現身!石油工廠製程安全系統入侵成真

中東一家石油工廠在2017年發生設備故障的緊急事件,導致生產流程中斷。由於一些製程安全控制器自動切換至失效保護模式,讓該公司察覺事態不對勁,遂尋求資安公司協助調查。結果,終於揭發第一起入侵製程安全系統的工控系統安全事件。(詳全文)

 

勤業眾信揭露AI在臺發展三大困境

人工智慧發展快速,各產業力求結合AI,進行創新轉型,但當大家都在討論AI、大數據、雲端、區塊鏈等科技應用時,是否考量過適用性?勤業眾信風險管理部副總經理曾韵在一場科技趨勢論壇中提到,許多企業把AI的應用想得過於簡單,認為從國外廠商購入後即可採用。她指出,從國外原封不動引進的科技應用,其實要經過訓練後才能使用,還不見得適合臺灣產業,甚至還會牽扯是否符合法規,而這些都將是各產業在使用新科技上,會面臨的挑戰。(詳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