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Verizon

美國電信業者AT&T與Verizon在本周二(3/27)各自發表了專供急難救助時使用的全國性公共安全通訊網路,過去美國急難救助服務並未享有專用的通訊網路架構,而是借用業者的商業化網路,現在美國的急難救助人員則一次有了兩個專用網路。

AT&T是在去年取得美國急難救助網路管理局 (The First Responder Network Authority, FirstNet)的合約,將共同打造一個專供警消或醫護人員所使用的全國性無線寬頻網路,以在發生緊急狀況時能讓救災人員即時取得關鍵資訊或予以協助。

FirstNet為美國第一個全國性的公共安全通訊平台,而由AT&T負責建置的FirstNet core則採用獨立的硬體,具備端對端加密、24小時的安全監控、高度可靠與可得性、支援本地控制,也將陸續新增各項功能,諸如緊急時的一鍵通話或在地服務。

目前FirstNet正開始將少數用戶轉至FirstNet core進行測試與驗證,預計今年4、5月展開更大規模的移轉。

至於一向身為美國公共安全通訊網路服務龍頭的Verizon也在同一天發表了自己的公共安全專用網路(public safety private core),而且今天(3/29)就會上線。

Verizon宣稱此一專用網路將會隔離商業用戶與公安用戶,讓後者有優先使用權,也會在必要時調用商用網路資源予急難救助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