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去年悄悄推出徵才服務Hire,讓雇主可以張貼求職資訊,和接收、管理求職者的應徵資料,最近則是強化了這項徵才服務,推出候選人探索服務( Candidate discovery ),要讓招聘者可以更有效地管理過去求職者的資料,從中找出下一個職缺的適合人選,目前該服務為測試版。

Google官網指出一間公司要找到適合的人選之前,平均需要面試250個求職者,通常沒被選上的249位候選人對未來的職缺來說,也可能是合適的人選,但是大部分的公司沒有一個簡單的方法,來辨識這些過去曾應徵過的人選。

Google徵才服務Hire現在推出的候選人探索服務,能夠讓招聘者用更直覺的方式,將過去的求職者記錄下來,在為新的職缺找適合人選時,可以從過去的求職者找出較適合的人選,不需要重新找新的求職者,省下不少招聘的時間成本。

首先招聘者可以設定適合該職務人選所具備的條件,候選人探索服務就會從過去求職者的名單中,挑選出與職稱、職務內容和工作地點較符合的人選,提供給招聘者參考。

值得一提的是,該服務能夠理解招聘者的意圖和想要找的人選,招聘者可以寫下像是「前端工程師」的搜尋詞,探索服務會知道招聘者需要找會HTML、CSS、JavaScript技能的工程師,搜尋結果會將符合條件人選的經驗和技能列出來,若招聘者搜尋灣區的業務經理,探索功能除了會自動找出與業務經理職稱和條件相符合的人選之外,還會過濾出通訊地址在灣區的求職者。

簡單來說,求職者過去的工作職稱不需要與搜尋條件一樣,探索功能也會依據職稱所需具備的技能和經驗,來進行配對。

最後,該服務還可以讓招聘者透過與求職者的互動方式搜尋或是過濾人選,舉例來說,過去有得到回覆的求職者,在候選的名單中的排名就會比較前面,或是之前有收到錄取通知但是後來沒有接受該職務的候選人,在招聘者下一次搜尋適合人選時,也會有較高的排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