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CBP

美聯社(AP)本周報導,美國國務院打算提出一項新規定,要求所有申請美國簽證的旅客提供他們的社交網路使用者名稱,估計將影響每年申請進入美國的近1500萬名旅客。

這份已出現在《聯邦公報》網站上的文件預計於本周五(3/30)正式出版。

根據該文件,美國簽證申請表格上將列出各種社交網站,並要求申請人提供最近5年在這些社交網站上所使用的名稱,也允許申請人自行填入未被列出的社交網站服務,

此外,美國國務院也打算要求簽證申請人提供過去5年曾使用過的電話號碼、電子郵件與其它國際旅遊經驗,以及曾否被驅逐出境,或是否有家人涉及恐怖份子的行動等。

其實美國在2016年年底就開始要求38個參與免簽證計畫的入境旅客填寫社交網站帳號,繼之在去年6月要針對來自特定國家或曾至特定國家旅遊的旅客填寫社交網站帳號,此次則是擴大社交網站帳號的審核範圍至所有的簽證申請人。此一規定在周五正式發表後將進入60天的公眾評論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