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eepMind

DeepMind於29日宣布在法國巴黎成立新AI實驗室,這是DeepMind在歐陸的第一座AI實驗室,將由在DeepMind的首席研究員Remi Munos領軍,DeepMind著作150篇研究論文,曾於巴黎理工大學擔任教授,他認為,巴黎正在積極發展的AI和機器學習生態系,非常適合DeepMind在該地成立AI實驗室。

DeepMind的官網指出,巴黎的AI實驗室將會借助Remi Munos過去的科學研究,聚焦於AI技術的核心研究,包含如何讓單一個AI系統處理多種任務,或是核心演算法的突破,像是分散式的強化學習(Distributional reinforcement learning)。

Remi Munos特別強調了強化學習是這個AI實驗室最重要的任務,目標是要讓電腦可以從過去的經驗中教導自己,就像一個小孩子學習探索世界的過程一樣,他解釋,小孩子學著騎腳踏車時,也不是靠著解開複雜的動力方程式學會的,而是靠著不斷嘗試,反覆地練習。

一手打造AlphaGO的DeepMind工程師黃士傑也在人臉書表示祝福,還提及Remi Munos是一位研究和數學實力非常厲害的同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