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obile發表了Sidekicks智慧型手機球鞋,會議中也能撥出電話會議。

圖片來源: 

T-Mobile

你注意到今年科技業的愚人節花招了嗎?各大公司不免俗也要幽默一下。華為要替旗下Honor品牌的智慧型手機推出掉進馬桶的保險服務,Google日本團隊打造了實體的Gboard鍵盤樂高推出積木吸塵器 T-Mobile發表全球首款Sidekicks智慧型手機球鞋,Amazon出版社開始提供作家快遞服務,還有,Elon Musk竟然透過Twitter宣布他所創辦的電動車大廠 Tesla要破產了!這些,都不是真的,而是科技業博君一笑的年度創意作品。

根據調查,有69%的手機用戶經常在上廁所時使用手機,其中的1/4說手機還曾因此掉進馬桶裡,因為買一支新手機太貴,於是華為決定推出Honor智慧型手機的馬桶保險服務,只要在今年4月1日至5月31日期間於官網購買Honor手機,就能免費取得截至今年底的馬桶保險服務。上述的調查是真的,至於馬桶保險服務......應該是假的吧。

經常上廁所滑手機,好像滿需要的:(以下圖片及影片均來自各業者)

 

 

現代人每天都要使用Line、WhatsApp這類行動通訊軟體,輸入文字已成家常便飯,但如果可以更方便的輸入文字,相信大家都會很高興。Gboard原本是Google針對行動裝置所設計的虛擬鍵盤,它是個可根據脈絡建議輸入文字的智慧鍵盤,支援滑動輸入及語音輸入,也內建了Google搜尋功能。然而,Google日本團隊所設計的Gboard卻是個實體的手寫轉換器,只要將此一轉換器以USB連結到鍵盤,轉換器就能辨識使用者手指在鍵盤上的滑動,再以藍牙傳送至螢幕,等於是將鍵盤當成手寫板。該團隊還宣稱Gboard未來可讓任何表面都變成輸入介面,不管是手機、玉米,或者是算盤,甚至能感應使用者在沙灘上寫的字。

連玉牙也能變成虛擬鍵盤,真是太神奇了:

日本Gboard團隊隆重推出:

 

不少人小時候可能玩過樂高,但小朋友玩好後滿地的樂高積木真的很令人頭痛,VacuSort積木吸塵器可能是很多家長想要的產品,它不但可以清理滿地的積木,還內建整理功能,可以依照顏色或積木的形狀分門別類,並有五段速可供選擇。

 

 

美國電信商T-Mobile每年都很搞怪,去年推出智慧連身服,雖是搞怪但該公司執行長親身上陣演出。今年則是把智慧型手機的元件嵌在球鞋鞋底,打造了全球首款整合球鞋的Sidekicks手機,有SIM卡跟耳機插槽,鞋底就是螢幕,電話響了脫下鞋子就能接聽,另一支鞋子還有喇叭的功能,鞋尖則安裝了攝影機,舉起腳即可自拍。除了具備防水功能之外,Sidekicks球鞋手機還能偵測路上的狗大便以提醒使用者。

球鞋也智慧化了,聽音樂、自拍,即時通訊都行:

 

競爭對手Sprint也不落人後,設計了一款外型為足球的可攜式基地台Magic Ball ,讓使用者不論何時何地都能透過它快速上網。

 

汽車製造商Lexus推出了客製化汽車服務,完全根據客戶的DNA量身打造適合的車種,從外型、性能、內裝到車窗顏色,而且,用口水就能啟動汽車。

 

全球電子商務龍頭Amazon這次遞送的不是書籍或商品,而是把客戶最喜歡的作者宅配到家裡。

如果你懶到極緻,不方便或懶得手拿遙控器,沒關係,美國串流裝置龍頭Roku開發了一款可充當遙控器的襪子,使用者可以舒適地躺在沙發上,只要搖晃腳丫子就能瀏覽螢幕首頁,動動腳趾頭來選取,用腳跟來撥放,此外,它還是一雙可以用來暖腳的電暖襪。

上述都是業者聲稱自己所打造的新產品,有些擺明了搞笑,有些仿若真實,有些的確令人期待,而Musk竟然說自己創辦的Tesla因募資不易要破產了(下)。不過,Musk很快就自己回覆說這是愚人節的玩笑,還附上了照片

 

 

 

每年都有滿滿創意的Google今年也不例外,於Google Maps中推出了《威利在哪裡》(台灣譯名,原名為Where’s Waldo)的遊戲,還有用風力、太陽光或植物直接幫Chromebook充電。Where’s Waldo為英國插畫家的童書作品,鼓勵兒童在人山人海的圖片中找出Waldo與Waldo的隨身配件,Google在本周於Android、iOS與桌面版的Google Maps上都加入了該遊戲,讓使用者可跟隨著Waldo遊覽全世界

 

Google不僅在資料中心採用綠能,連消費者的終端產品Chromebook也能使用太陽能、風力等能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