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Chrome Web Store

Google周一(4/2)宣布,即日起將全面封鎖Chrome Web Store中具挖礦功能的Chrome擴充程式,且會在今年6月底移除Chrome Web Store上已上架的挖礦擴充程式。

Google擴充程式平台產品經理James Wagner表示,近幾個月來有愈來愈多表面上假裝是其它功能的挖礦程式現身,它們未取得使用者同意就利用使用者的CPU資源開採加密貨幣,嚴重影響裝置的效能與電力損耗。

根據Google的分析,在Chrome用戶啟用擴充程式之後,閒置時擴充程式通常只會使用10%左右的CPU資源,可若該程式內建的挖礦功能開始運作,所使用的CPU資源就會突破75%。(來源:Google)

事實上,過去Google曾對Chrome Web Store中的挖礦程式網開一面,允許那些向使用者坦承自己是挖礦程式且只具備挖礦功能的Chrome擴充程式上架,並封鎖那些偽裝成其它功能,卻於背景中暗地挖礦的擴充程式。然而,Google卻發現所有具備挖礦功能的擴充程式中,有高達9成的開發者會隱匿自己的真實目的而企圖闖關。

現在Google則決定全面封鎖Chrome Web Store中的挖礦程式,不管它有沒有表明真正的目的,已上架的挖礦擴充程式則會在今年6月底被移除。

此一禁令只限於挖礦程式,其它諸如加密貨幣價格查詢、加密貨幣錢包等與區塊鏈相關的擴充程式仍會被放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