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近日開源釋出專為AR和VR裝置設計的全新網頁瀏覽器Firefox Reality,Mozilla是透過現有的Firefox 網頁技術,加上實驗性的網頁引擎Servo來打造Firefox Reality。

現在人們透過手機、電腦和平版來上網,但未來5年,人們上網的方式可能會有所改變,Mozilla認為,未來網路和AR/VR將密不可分,而這個概念將會需要透過瀏覽器來實現,Mozilla也表示,瀏覽器將會是混合實境(MR)的未來,因此,Mozilla為AR和VR裝置設計了全新網頁瀏覽器Firefox Reality。

許多AR/VR的裝置廠商都已經推出自家的瀏覽器,像是 Oculus、三星和微軟,但是Mozilla強調,Firefox Reality是一個跨平臺的瀏覽器,在所有的AR/VR裝置上都可以運行,且就像Mozilla現有的桌機離覽器一樣,Firefox Reality是現在市面上唯一開源的AR/VR瀏覽器,要讓所有的裝置廠商可以更容易在自家的裝置上使用瀏覽器。

Mozilla在去年8月推出全球第一個支援WebVR的桌面瀏覽器Firefox 55,讓VR頭戴裝置的使用者,可以透過Firefox體驗網路上的VR世界。Firefox Reality只是用現有平臺打造全新體驗長期計畫的第一步,未來Mozilla將還會投入更多資源和心力在新興的網路科技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