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Line

多家媒體報導,通訊軟體大廠Line將透過子公司Line Plus在南韓成立區塊鏈子公司Unblock,跨入加密貨幣市場。
  
南韓媒體引述Line官方聲明稿指出,Unblock的創立顯示該公司引領區塊鏈產業的企圖心,該公司將加速虛擬貨幣市場的投資及研究。
 
ZDNet引述Line Plus表示,初期Unblock 將推動區塊鏈教育及市場研究,協助將南韓的虛擬貨幣推向日本及東南亞。長期也可能考慮發現自有加密貨幣,或執行加密貨幣的交易平台業務,但該公司強調目前都在初期策劃階段。
 
日本、韓國是全球僅次美國的虛擬貨幣及區塊鏈主要市場。不過南韓去年禁止加密貨幣發行上市(ICO)及推動實名交易,一度讓比特幣大跌,但今年2月南韓政府強調將會支持區塊鏈發展及加密貨幣的合法交易。
 
Line積極發展數位金融業務,除了行動支付服務Line Pay之外,今年一月Line也成立Line Financial ,旨在發展虛擬貨幣交易、保險及借貸平台業務。根據Line的數據,截自去年5月,Line全球用戶涵括230個國家,用戶達2.14億,而日本境內Line Pay用戶也來到3,000萬
 
Line競爭者南韓通訊軟體業者Kaokao上個月則是於日本成立區塊鏈子公司Ground X,計畫今年內推出區塊鏈平台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