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周四(4/5)宣布,將把OneDrive商務版中的檔案還原(Files Restore)功能擴張至Office 365的家用與個人方案,同時於Office 365中提供勒索軟體的偵測與復原功能,協助Office 365用戶防禦勒索軟體攻擊。

微軟於今年1月率先將檔案還原功能部署於OneDrive商務版(OneDrive for Business)中,該功能允許用戶將整個OneDrive還原至過去30天的任何一個時間點,可在意外刪除大量資料、檔案損毀,或是遭到勒索軟體攻擊時派上用場。OneDrive商務版除了可單獨購買之外,也是Office 365商務方案的內建元件。

本周微軟則把檔案還原功能從OneDrive/Office 365商務版延伸到Office 365家用與個人訂閱方案。

此外,Office 365現在也可偵測勒索軟體的攻擊,並提供電子郵件、手機與桌面通知功能,同時指導用戶於檔案還原功能中找到復原的時間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