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推特(Twitter)宣布即將以帳戶活動API(Account Activity API)取代現有串流連線功能,而上周推特App開發者社群發出公開信表示,推特這些API政策修改,將讓第三方App無法推送通知,而且時間軸也不會在App自動更新,公開信目的希望集結眾人力量向官方施壓,而推特也在之後表示,將推延新API政策的上線時程。

在2017年12月時,推特於官方部落格發表文章,公告平臺的發展藍圖。為改進客戶參與,因此對一系列的既有開發者功能進行調整,官方除了增加帳戶活動API以透過強化直接訊息增加用戶參與之外,也宣布即將在2018年6月19日,移除串流連線功能。

根據第三方App開發者社群發出公開信,目前第三方服務會開啟與推特的網路連線以獲取連續的串流更新,這讓訊息通知以及時間軸更新功能得以實現。訊息通知功能是在開發者的伺服器接收到訊息更新後,推送給用戶裝置,而時間軸更新則是App直接與官方進行串流連線。

而這個串流連線功能即將被帳戶活動API取代,新作法則是基於Webhook的架構,當帳戶有活動發生的時候推特才會與伺服器連線。公開信寫道,雖然他們可以透過新做法,仍然可以向用戶推送通知,但是被限制在標準級的35個推特帳號,App需要服務成千上萬的用戶,而目前推特對於無限帳號的企業級服務沒有定價。

另外,App的時間軸也將不會自動更新,因為行動裝置上沒有Web伺服器可以接受推特更新連線,而且以其他的方法更新時間軸,在一些體育賽事或是即時新聞發生時,訊息推送的時間會受到影響。

推特認為,新的API計畫專注於資料的功能,而不僅是提供客戶端應用程式功能,通知推送與自動更新時間軸皆屬於客戶端應用程式功能。

公開信指出,第三方App對於推特生態系有一定程度的貢獻,尤其部分平臺沒有推特原生App,但官方卻一再地打擊提供主流推特使用者經驗的第三方App。

雖然新的帳戶活動API還處於測試階段,但是對於第三方App的開發者來說,他們已經快沒時間了,因此才希望透過推特社群的力量向推特官方施壓。而推特也在4月7日回應,將會推延棄用串流功能的時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