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共同創辦人Steve Wozniak。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蘋果共同創辦人Steve Wozniak本周日(4/8)透過臉書(Facebook)宣布「我正準備離開臉書,它帶給我的壞處多過於好處...」縱使Wozniak的臉書帳號還在,但此段文字已不復見,似乎也沒有媒體截圖。

Wozniak臉書帳號現有22.9萬名粉絲,最近的一則訊息是在今年1月18日所張貼,推廣了可於低頻寬狀態使用的廣播服務Etheric Networks。

不過,不少媒體看到了Wozniak本周日張貼的訊息,除了說臉書帶來的壞處多過好處之外,還說蘋果在分享用戶資訊的方式比臉書安全很多,他仍然可以使用老派的電子郵件與文字傳訊功能。

Wozniak也向USA TODAY證實了他的決定,指出臉書用戶向該平台貢獻了生活細節,臉書藉此牟利卻未回饋給用戶;蘋果賺錢的方式是打造優秀的產品,對於臉書來說,用戶就是它的產品。Wozniak透露,他情願付錢給臉書而不是讓臉書用他的個人資訊來賺錢。

不過,Wozniak並沒有要刪除他的臉書帳號,他說他在乎的不是當中摻雜許多陌生人的5000名友人,而是不想要有別人在臉書上使用Steve Wozniak這個名字。

至於已關閉特斯拉(Tesla)與SpaceX粉絲專頁的 Elon Musk根本沒有臉書帳號,臉書上的Elon Musk帳號是由第三方業者負責操作,並未取得Musk授權,Musk真正在使用的社交平台是Twitter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