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零售商巨頭沃爾瑪攜手速匯金公司MoneyGram,提供美國國內與全球的快速匯款。

圖片來源: 

Walmart

04/07-04/13
 

 Walmart   MoneyGram 
為了免去傳統匯款的不便與等待時間,美國零售商巨頭沃爾瑪與速匯金公司MoneyGram合作,將匯款服務建立在Walmart2Walmart、Walmart2World,美國民眾可以到任何一家沃爾瑪超商據點進行匯款,此服務主打快速匯款,以及提供有競爭力的匯率轉換,並只收取低額手續費,匯款人與收款人即便沒有銀行帳戶,也能使用此服務。

Walmart2Walmart僅支援美國國內的匯款,手續費起價為4美元;Walmart2World支援匯款至全球200多個國家任何有MoneyGram的據點,匯款金額若在2,500美元以下,收取最高16美元的手續費。此外,為了提供更便利的服務,美國民眾可以下載Walmart App,透過手機輸入匯款人與收款人等資訊,也可以將錢直接匯入全球各地任何有MoneyGram的據點,甚至可以直接轉入國內或國際銀行賬戶。

 Line   區塊鏈 
Line宣布成立區塊鏈研發團隊,年底前要招募30人

通訊軟體Line日本總部在5日宣布,成立Line區塊鏈實驗室(Line Blockchain Lab),主要負責研究區塊鏈技術,並開發和提供以區塊鏈技術為基礎的應用服務。其中包含以公開的區塊鏈技術研發去中心化應用程式(Decentralized Application,dApp)以及研究點對點(Peer to Peer,P2P)分散式網路系統與加密技術,後續還可能開發自有區塊鏈平臺。

Line表示,區塊鏈研發技術未來除了運用在Line現有的服務,也有望應用在今年1月底才成立的Line金融公司(Line Financial)所籌備的加密貨幣交易、保險以及借貸等金融服務,希望以原有的區塊鏈平臺作為開端,建構新的用戶服務模式。Line區塊鏈實驗室目前正積極招募工程師,負責區塊鏈平臺及應用服務研發,目標是在年底前讓團隊規模達到30人。

 Saxo   整合投資平臺 
盛寶銀行推整合式投資平臺,基金、股票、債券、外匯、期貨等35,000種金融產品一站搞定



總部位於丹麥哥本哈根的盛寶銀行(Saxo Bank),專門提供線上資產交易與投資的服務,4日正式推出SaxoTraderPRO新型交易平臺,為活躍的投資者與機構型客戶提供新服務。盛寶銀行將私人、機構的客戶與100多家全球流動性供應商和交易所,全部連接起來,提供超過35,000種金融產品。客戶可以使用單一賬戶,交叉保留交易所交易基金、股票、債券、差價合約、外匯、期貨和期權。

透過SaxoTraderPRO交易平臺,客戶可存取盛寶銀行所有的金融工具,以及各種風險管理工具和功能。另外,此平臺還提供綜合交易訊號,為客戶進行外匯和股票市場分析並提出建議。

 印度央行   加密貨幣 
印度央行頒布禁令,禁止銀行與加密貨幣業者往來 
印度儲備銀行(Reserve Bank of India,RBI)於5日頒布禁令,要求受管轄的銀行業者不得與從事加密貨幣交易的業者或個人往來,已提供相關服務的銀行要在3個月內終止服務。RBI指出,加密貨幣雖有潛力改善金融系統的效率與包容性,然而,這些加密貨幣資產仍然存在著消費者保護、市場誠信與洗錢等風險。

但這並不代表印度央行對加密貨幣毫無興趣,RBI指出,支付產業的快速變遷、私有數位代幣的出現,再加上處理法定貨幣成本的揚升,都讓各國央行探索推出法定加密貨幣的可能性。因此,RBI已設立跨部門小組,針對法定的加密貨幣展開研究,包含加密貨幣的優點與可行性,且預計於今年6月底發布研究結果報告。

 英國財政部   加密資產 
英國財政部宣布推出加密資產專案組促進金融科技創新



英國金融科技行業每年向英國經濟貢獻66億英鎊(約2,720億臺幣),員工超過60,000人,英國財政部3月22日宣布,與英格蘭銀行(Bank of England, BOE)與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FCA)共同組成加密資產專案組,成立的目的在於協助規範與支持加密技術,促進整體金融科技行業的創新。

加密資產專案組為了使英國金融科技公司能夠更快、更容易地遵循複雜且多變的規定,推出監管機器人(Robo-regulation)計畫,幫助新的金融科技公司和金融服務行業能夠透過已建構的軟體,自動確保企業更廣泛地遵守法規,為他們節省時間和金錢。除此之外,加密資產專案組也創建一套行業標準,幫助規模較小的新創金融科技公司,能夠與現有銀行合作,得到較為複雜的金融服務,以便拓展業務。

 Line   加密貨幣 
Line在南韓成立區塊鏈子公司,進軍加密貨幣市場 
日本、韓國是全球僅次美國的虛擬貨幣及區塊鏈主要市場,今年2月南韓政府強調,將會支持區塊鏈發展及加密貨幣的合法交易。通訊軟體Line將透過子公司Line Plus在南韓成立區塊鏈子公司Unblock,跨足加密貨幣市場。Unblock的創立顯示Line引領區塊鏈產業的企圖心,將加速虛擬貨幣市場的投資及研究。

Line Plus表示,初期以推動區塊鏈教育及市場研究,並將南韓的虛擬貨幣推向日本及東南亞。長期可能推出自有的加密貨幣,或提供加密貨幣交易服務,但目前都在初期策劃階段。Line競爭者南韓通訊軟體業者Kaokao則是於3月在日本成立區塊鏈子公司Ground X,計畫今年內推出區塊鏈平臺服務。

 英特爾   挖礦 
英特爾挖礦加速器專利曝光,打造專業挖礦神器 
美國專利商標局在今年3月底釋出了英特爾在2016年9月23日申請的比特幣挖礦硬體加速器專利,此專利能減少採礦硬體的空間使用以及電力消耗,目的在於解決礦工難題,在暴力法搜索整個Nonce空間時,最大程度減少在採礦過程中每個雜湊(Hash)運算的能耗,並最大化每瓦電力的效能。英特爾表示,最佳化關鍵路徑的計算密集的訊息摘要(Message Digest)以及調度資料路徑,也就能減少開關電容或是調整電壓的時間,整體訊息摘要邏輯使用電力效率提高35%。

英特爾指出,目前加密貨幣中最流行的比特幣,尤為需要大量的電力以解決開採硬幣的演算法。比特幣礦業被部分組織稱為環境浩劫,研究指出,比特幣相關用電量在過去12個月上升了400%,以這樣的趨勢發展下去,很快的全球用於比特幣的電量,就會超過美國整體用電量。研究機構Fundstrat表示,在3月初就因此情況,曾造成比特幣幣值下跌。

責任編輯/李靜宜

 金融科技近期新聞 
1. Zilliqa發表第一個應用分片技術的區塊鏈平臺Testnet 1.0
2. Fintech新創Longfin上市一度莫名狂漲24倍,遭凍結股票獲利與暫停交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