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P

HP在本周一(4/9)發表了全球首款可拆卸的Chromebook,並將它取名為Chromebook x2,以彰顯它同時能充當筆電與平板電腦的特性。Chromebook x2預計於今年6月10日於HP.com及Best Buy銷售,訂價為599.99美元(約1.76萬元新台幣)。

Chromebook x2採用12.3吋螢幕、第七代的英特爾Core處理器,最高可配置8GB記憶體,內建32GB記憶體,內建500萬與1,000萬畫面的前、後相機,以及100GB的2年免費Google Cloud儲存空間,並附有完整尺寸的可拆卸鍵盤。未安裝鍵盤的重量為1.62磅(約735公克),安裝鍵盤之後的重量為3.14磅(約1,425公克),電池續航力最高為10小時。

Chromebook x2定位為兼容於工作、學習與娛樂的運算裝置,使用者可根據需求選擇使用模式,除了採用Chrome OS作業系統之外,也能存取與執行Google Play上的Android程式。

市場分析認為,身為全球首款可拆卸Chromebook的Chromebook x2頗具迎戰蘋果iPad Pro與微軟低階Surface Pro的架勢。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Futuresource Consulting的調查,美國K-12教育市場在2017年的行動電腦出貨量由Chrome OS裝置拔得頭籌,市佔率高達58.3%,不過,美國也是Chromebook的主要市場,佔Chromebook全球出貨量的87%,這也是各種新款Chromebook通常率先於美國推出的主因。若放眼全球,Chromebook約佔全球K-12市場的31.3%,Windows裝置則佔了43.5%。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