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當地媒體Khaleej Times與BBC於本周報導,杜拜將於下個月展開為期7個月的智慧車牌測試,未來在杜拜看到的車牌將不再是金屬,而是數位螢幕。

此一智慧車牌由數位螢幕、GPS與發送器所組成,被命名為Tag to Connect,是由杜拜道路及交通管理局旗下的車輛牌照部主任Sultan Abdullah Al Marzouqi在本周於杜拜舉行的「未來城市展」(Future Cities Show)上所揭露。

Marzouqi細數了智慧車牌的種種好處,指稱Tag to Connect連結了車主身分,方便以電子錢包支付停車費、罰款,也能自動更新牌照,就算是要換車牌號碼也只要藉由網站或程式就能執行。而萬一車輛或車牌遭竊,Tag to Connect螢幕則會出現「stolen」的閃爍字樣。

此外,Tag to Connect還能與其它車輛或執法機構連線,以回報意外事故。

杜拜打算測試Tag to Connect在沙漠氣候中的適應能力,以及是否有其它的技術需求等,至於Tag to Connect的成本要待測試結束與進一步評估之後才能判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