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碼託管服務GitLab與Google雲端服務宣布,讓開發者可以直接用GitLab工具將應用程式部署到Kubernetes叢集。另外,Auto DevOps工具也支援Kubernetes,在合併程式碼後,能自動部署應用程式到Kubernetes引擎上執行。

現在開發者只要在GitLab工具上點幾下滑鼠,就能將Kubernetes引擎叢集與GitLab專案連結,用來進行持續整合(Continuous Integration)的工作,並設定完整的持續部署(Continuous Deployment)工作管線,包括即時預覽專案變更,以及自動部署應用程式到Kubernetes引擎上。

一旦Kubernetes引擎叢集與GitLab專案連結後,開發者便能將GitLab Runner部署到Kubernetes引擎叢集中,並且執行持續整合工作,並讓開發者對分配的資源做更細節的配置。想要啟用這個功能,只要在GitLab的使用者介面CI/CD選項中添加Kubernetes引擎,也能該選項中創建全新的Kubernetes引擎叢集。

另外,全新的GitLab Auto DevOps也整合了Kubernetes引擎,這是一個持續部署的工作管線,能夠自動為每個程式碼合併請求產生預覽應用程式,在未正式上線前,在動態的環境中先預覽應用程式的更新結果。同樣的,使用者也可以在CI/CD選項中,找到一般工作管線設定選項,選擇啟用Auto DevOps。

只要啟用Auto DevOps,系統會偵測程式碼語言,自動配置持續整合與持續部署工作管線。開發者只要發出了合併請求,GitLab便會執行預覽工作管線,先部署預覽應用程式到叢集上,供開發者測試,而當開發者完成合併程式碼,GitLab便會執行產品工作管線,正式部署應用程式到Kubernetes引擎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