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帽(Red Hat)宣布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7.5正式版釋出,除了強化安全性與法遵性功能外,還持續整合Windows基礎架構,整合新工具降低企業用戶儲存成本,並且預告將在RHEL 8時棄用Python 2。

作為RHEL 7的第五個維護版本,RHEL 7.5專注於成為混合雲環境的穩固基礎,無論是在內部部署(On-premise)或是微軟Azure雲端服務,都進一步與微軟Windows的基礎架構整合。RHEL 7.5改進了和Windows Server管理和傳輸的實作,提升與微軟Azure雲端服務資料傳輸的安全性,並增進Microsoft Active Directory架構的效能。

現今企業面臨的多雲環境或是可攜Container的應用,加上部署的環境可能位在企業內外部,複雜的應用情境帶來了複雜的法遵問題。開源的標準化法遵性檢查解決方案OpenSCAP與紅帽Ansible Automation在RHEL 7.5中進一步整合,因此OpenSCAP執行掃瞄作業時能直接創建Ansible Playbooks,讓IT人員可以在混合環境更迅速一致地執行修復動作。

而現在RHEL 7.5還完整支援開源命令列工具Buildah,這是開放Container倡議組織(Open Container Initiative,OCI)釋出用來創建及修改Container映像檔的工具,IT人員不再需要在進行這些工作的時候,於背景執行完整的Container或是守護行程,不僅加速部署容器化應用程式的速度,還因為減少攻擊面而提高安全性。

受惠於2017年夏天紅帽併購的Permabit,虛擬資料最佳化工具(Virtual Data Optimizer,VDO)成為RHEL 7.5的另一大賣點,紅帽宣稱,透過去重複以及壓縮技術,移除冗餘的資料能增加儲存容量,VDO可降低企業內部署至雲端的儲存成本達83%。

隨著RHEL 7.5地釋出,紅帽還公布了最新棄用通知,RHEL 8將棄用Python 2擁抱Python 3,雖然長期支援仍到2020年,不過開發者應該開始為移轉做準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