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的G Suite用戶近日接獲Gmail即將大改版的通知,Google除了準備改變Gmail的外觀之外,也將新增懶人回覆(Smart Reply)功能,提供郵件「打盹」(Snooze)機制,支援離線存取,並讓使用者可自Gmail中直接存取各種G Suite程式,此一變更同時適用於G Suite與Gmail個人用戶,只是先通知了G Suite用戶。

其中的懶人回覆功能早就出現在Gmail的行動程式上,它幫使用者建立了許多罐頭訊息,以方便直接回覆;至於「打盹」機制則是讓特定郵件暫時消失於收件匣中,待設定時間一到之後再出現,可能是幾分鐘、幾小時或幾天,暫時圖個清靜;離線功能則會允許Gmail用戶於離線時存取郵件。

Google也提醒,有不少Chrome擴充程式都已支援上述功能,目前並不確定這些擴充程式於新版Gmail中仍能正常運作,準備採用新版Gmail的G Suite用戶在大規模部署前最好先進行測試,也可要求擴充程式開發者進行更新。

新版Gmail預計於未來幾周展開早期採用者計畫(Early Adopter Program,EAP),而正式的改版可望於今年6月上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