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近日宣布更新Google試算表,推出錄製巨集的功能,記錄使用者操作的過程,讓使用者不用重複設定同樣的格式,可以省去重複性的工作。

假如使用者要為新匯入的資料設定格式,或是透過多張試算表建立相同的圖表,重複手動操作這些動作,將會耗費許多時間,透過錄製巨集的功能,記錄使用者的操作,不需要寫任何程式,就能自動操作錄製的操作步驟。

當使用者錄製巨集後,試算表會自動將這些巨集的動作,轉換到Apps Script中,若使用者欲更動巨集,可以在腳本中直接編輯,而不需要再重新錄製,另外,使用者也可以撰寫自己的Apps腳本功能,並匯入到新的巨集中。

Google強調,最值得一提的是,錄製巨集的功能是在雲端上運行,因此,企業中其他使用者若同時在使用試算表,並不會受到任何影響,舉例來說,金融團隊在預算會議上,可以同時執行巨集,又能檢視工作表。

此外,過去幾年Google在試算表中也持續加入不少功能,像是新增圖表類型、自動產生圖表、公式建議等,這次則是新增客製化自定列印紙張大小、行列群組,還可以將儲存格轉換成勾選格。除此之外,Google 試算表也提供使用者,透過時間來分類資料,像是以星期、月分和年分來分類樞紐分析表中的資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