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同為Tesla Model X駕駛人的Shantanu Joshi也在今年4月於同一路段展開實驗,並把影片貼上YouTube,發現Autopilot的確自動駛向分隔島,把他嚇出一身冷汗。

圖片來源: 

Shantanu Joshi

一名38歲的台裔工程師Walter Huang在3月23日於加州駕駛Tesla Model X至蘋果上班時,失控撞上分隔島而身亡,成為Tesla車系第二起死亡車禍,原本由特斯拉(Tesla)與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NTSB)聯手展開調查。然而,NTSB在周四(4/12)宣布,因特斯拉違反了彼此的協議,將不再為官方的調查合作夥伴,而特斯拉也強硬地回應,是該公司主動退出了。

NSTB指出,特斯拉在尚未經過NTSB的評估與確認之前,即擅自發表了調查資訊,違反了雙方之間的協議,這些不完整的資訊通常會對事故帶來不正確的假設或猜測,將不利於調查程序與公眾交通,因而決定解除特斯拉的合作身分。

特斯拉在該起車禍發生之後曾先後於3月27日3月30日發表公開聲明,證實在發生車禍時啟用了Autopilot自動輔助駕駛功能。

特斯拉表示,駕駛人在途中已收到多次的視覺與聲音的警告,要求他把手放在方向盤上,但發生車禍的前6秒駕駛人的手一直未放上方向盤,且在撞向分隔島前駕駛人有5秒及150米的反應時間,然而紀錄顯示駕駛人並未採取任何動作。此外,造成這起車禍如此嚴重的原因是分隔島上的防撞護欄在上一次車禍被撞壞之後並未被修復,過去Model X事故的撞毀程度從未如此嚴重。

特斯拉也強調,Autopilot無法避免所有的意外,這是個不可能達成的標準,只能減少意外的發生。

在NSTB的聲明曝光後,特斯拉也不甘示弱地回應,是他們主動退出合作,禁止特斯拉公開有關Autopilot的資訊將危及大眾安全,特斯拉服膺透明化,但協議中要求特斯拉長達一年不得發表相關資訊是不可接受的。

儘管退出了官方調查,特斯拉仍然承諾將會針對NTSB的相關調查提供技術支援。

根據外電報導,Huang曾向特斯拉經銷商抱怨Autopilot會自己開向分隔島,一名同為Tesla Model X駕駛人的Shantanu Joshi也在今年4月於同一路段展開實驗,並把影片貼上YouTube,發現Autopilot的確自動駛向分隔島,把他嚇出一身冷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