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博

中國最受歡迎的微網誌服務—微博在上周五(4/13)宣布將清理該平台上包括同性戀題材在內的違法內容,結果該公告被轉寄數十萬次,微博上的同性戀者也開始大規模地採用「我是同性戀」的標籤以示抗議,使得微博在本周一(4/16)政策急轉彎,宣布清理對象將排除同性戀內容。

微博原本在上周表示,為遵循《網路安全法》的要求,將展開為期3個月的清理行動,對象包括涉黃的、宣揚血腥暴力、同性戀題材的漫畫及圖文短視頻內容,以及含有暴力內容的違法遊戲,將關閉違規嚴重的帳號,以及存在違規內容的話題,還鼓勵社群進行舉報。

然而,此舉引起廣大同性戀用戶及同性戀支持社群的反彈,大量的「#我是同性戀#」、「#我是同性戀的朋友#」、「#我是同性戀,我拒絕被清查#」等支援同性戀的相關標籤紛紛現身於微博上。同性戀支持者抗議微博將同性戀與涉黃及暴力畫上等號,也呼籲微博應尊重多元文化。

總之,在經歷兩天的風暴之後,微博於周一更新了公告,表示此次的遊戲動漫清理將不再針對同性戀內容,而是以涉黃及暴力血腥題材為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