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 Bot引擎Dialogflow(原為API.ai)在17日正式宣布GA,從去年11月推出測試版以來,經過幾次更新,為了可以成為企業級的Chatbot平臺,Google終於推出Dialogflow正式版,提供企業級應用所需的服務級別協議(SLA)。

Google表示,過去Dialogflow已經有數十萬的使用者,用Dialogflow提供的機器學習和自然語言理解技術,建立更佳的Chatbot對話體驗,其中一項特點是,Dialogflow支援跨平臺管理企業的Chatbot,企業能夠統一於Dialogflow的平臺管理部署在網頁上、App或是平臺的Chatbot,甚至是Google的語音助理、Amazon的Alexa、臉書的Messenger都能一同管理、測試。

這次GA版本整合了Google雲端語音轉文字的服務,也透過API支援gRPC,此外,企業不需要撰寫程式,就可以將既有的Chatbot應用,轉移到企業版本(Enterprise Edition)。

目前Dialogflow平臺可以支援30種語言,包含印第安語、泰語和丹麥語,且能夠支援批次執行,企業可將調用多個API的工作整合為一個API,減少開發時間。

另外,Dialogflow也曾在過去推出分析控制臺 Analytics dashboard,讓企業監控Chatbot的狀況,前陣子又將這樣的分析結果,加入互動式視覺化的設計,推出對話分析流程圖Session Flow的功能,將大多數用戶與企業所有平臺上Chatbot的對話過程,以流程圖的方式呈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