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Play

Google內部育成中心Area 120於本周釋出了支援Android iOS的Grasshopper行動程式,這是針對初學者所設計的程式設計教學程式,鎖定大多數開發人員都使用的JavaScript。

Grasshopper提供了JavaScript的基本概念與可用來撰寫程式的區塊,目前提供3項課程,一為基礎課程,主要用來學習程式的運作、呼叫功能、變數、字串、迴圈、陣列、條件、物件等概念,以及如何讓它們一同運作。另外兩門課則為動畫課程,將學習如何利用D3函式庫、所定義的功能、callback功能與動畫來描繪形狀或建立更複雜的功能。

Grasshopper團隊表示,全球有7成的專業開發人員都使用JavaScript,因此該團隊決定利用JavaScript來教導幾乎適用於所有程式語言的基本程式撰寫概念。在學完Grasshopper現有的課程之後,使用者將會熟悉程式設計的核心概念,也能在Grasshopper的程式遊樂園中打造互動性的動畫。

不過,Grasshopper目前只有英文版,除了JavaScript之外,也未打算支援其它程式語言。儘管才釋出不到兩天,但Google Play上的Grasshopper安裝次數已經突破10萬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