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hrome Web Store

微軟上周於Chrome Store釋出了Windows Defender Browser Protection,將內建於Microsoft Edge瀏覽器的反釣魚安全機制延伸到Chrome瀏覽器上,意謂著安裝該擴充程式的Chrome用戶將同時受到Windows Defender與Google Safe Browsing的保護。

Google Safe Browsing及Windows Defender Browser Protection皆屬於智慧篩選(SmartScreen)工具,它們蒐集了全球的危險網站,包含那些嵌入惡意程式或是執行網釣攻擊的網站,並建立黑名單,一但使用者要造訪這些網站時就會提出警告,不管是Chrome、Gmail、Safari、Firefox或Opera都採用Google Safe Browsing的黑名單機制,而Microsoft Edge則使用了Windows Defender網釣資料庫。

然而,根據NSS Labs在去年針對瀏覽器所執行的安全調查,在對抗網釣攻擊上,Microsoft Edge的保護能力高達99%,凌駕Chrome的87%與Firefox 70%。

根據Windows Defender Browser Protection的說明,當Chrome用戶安裝了該擴充程式之後,若在郵件中點選了惡意連結或造訪了惡意網站,該工具就會跳出紅色的警告視窗,以讓使用者遠離危險。

根據Net Applications的調查數據,Chrome瀏覽器現為全球最熱門的瀏覽器,市佔率高達60.14%,居次的IE佔了12.46%,Firefox以11.99%排名第三,而Microsoft Edge則以4.08%位居第四。

微軟並未揭露於Chrome上提供Windows Defender Browser Protection的原因,也許是企圖讓廣大的Chrome用戶體驗Microsoft Edge的安全性,藉此拉攏Microsoft Edge的潛在用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