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mazon

Amazon的智慧喇叭因為多才多藝大受歡迎,周四Amazon釋出新工具Amazon Skill Blueprints將讓使用者可自製語音助理Alexa技能及客製化回答內容,不會寫程式也能上手使用。

Amazon Skill Blueprints提供20多項填空式的樣板,分成家用Q&A、冷知識笑話類、故事類及知識類,用戶只要選擇類別、填入想要的語句。幾分鐘內即可完成一項技能的開發。例如使用者教Alexa回答「誰是全世界最棒的媽媽」、提供給臨時保母的提醒事項或告訴她東西置放處、給朋友的恭維、家人才知的笑話、收錄最愛名言、自行創作給兒童聽的童話故事、或是輸入特定主題的知識及問答等。

製作客製化技能之前,使用者必須先以Amazon帳號登入Amazon網站。Amazon網站提供範例及製作指導。使用者依循說明完成輸入、命名,即可上傳帳號及想套用的Alexa裝置(如Echo)。等待幾分鐘後,新技能就會部署Alexa裝置上。網站上也會列出裝置上所有Alexa技能,提供使用者編輯。

不過目前Skill Blueprints僅在美國上線。Amazon並未說明何時會推向其他地區。

Amazon希望藉此加速Echo系列及其他Alexa裝置的普及。目前Echo在以美國為主的智慧喇叭市場中市佔雖達7成,但Google Home系列緊追在後,距離逐漸拉近。蘋果也以HomePod挑戰Echo,但近日有報導指出HomePod因為Siri問題出貨低於市場預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