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阿里巴巴

自駕車在中國正夯,在百度(Baidu)與騰訊(Tencent)之後,電子商務巨擘阿里巴巴(Alibaba)也要跳上樂隊花車。中國日報取得阿里巴巴證實正在開發自駕車

阿里巴巴表示,旗下人工智能實驗室目前由首席科學家王剛主導下正在開發Level4的自駕車,而且進展十分快速。Level 4的自駕車意謂大部份情況下,車輛都可以自動駕駛,僅少數時間需要人類接手。

在此之前有中國媒體報導, 阿里巴巴的自駕車已經進入道路測試階段, 而且可以行駛於開放道路。阿里巴巴也計畫將再招募50名自駕車專家。而在年初阿里巴巴聯手鴻海及其他業者投資中國電動車新創公司小鵬汽車超過3.5億美元。

中國積極推動本國自駕車的開發。本月初中國放寛自駕車管理規定, 從5月起各省市都可以辦理自駕車的測試,但對於外國廠商,中國仍然以資安為由禁止有高階攝影機和GPS的車輛上路。

阿里巴巴的加入,使得中國主要網路服務業者都展開自駕車業務。 去年百度和德國Continental集團合作研發自駕車,騰訊則陸續投資特斯拉、中國的蔚來汽車(N io)、德國新創飛行車公司Lilium及圖資業者HERE, 去年騰訊並和中國的廣汽集團推出iSPACE智聯電動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