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 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Qualcomm

高通(Qualcomm)在近日呈交給加州就業發展部(Employment Development Department,EDD)的員工調整與再培訓通知(Worker Adjustment and Retraining Notification,WARN)中透露,將在今年6月中旬裁撤當地的1,500名員工。

高通今年1月曾向股東承諾將減少10億美元的支出以彌補業績的下滑,而裁員即是手段之一。目前高通在全球的員工數量約為3.38萬名,此次的裁員規模將佔總員工數的4.4%。

高通的撙節開支承諾原本是為了力抗博通(Broadcom)的惡意收購,希望藉此贏得股東的支持,在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以國家安全為由下令封殺了此一交易後,高通更是責無旁貸了。除了撙節開支之外,高通也在整頓營運以改善該公司的營收與獲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